*熙

生命的交响曲~一个简单,开朗有梦的女子,将梦想交付乐谱,演奏属于自己的交响曲~

昨日午后,和母亲到庙里拜拜。旁有乩手在扶鸞,领童子拜孔子挑担百书绕场。为让路,我快快地拿着香避开让礼,殊不知乩手越向我走来,我还以为是要从我处绕过,就一直后退,他即开口说话:老祖问信女家里是否有中炉主或是老板?(没有)他再问,我随即问母亲,母亲也说没有。。你身后有神明跟着,可到哪一间庙有此神明的拜拜求愿。。说完又继续领童子绕场,全场的人也在等着。。


我吓了一跳,此神明还是众人非常敬畏的大神,不可一丝踏错,就连拜拜仪式也是非常讲究的。随后,和母亲即买了一些供品到庙里拜拜,以求心安。"举头三尺有神明", 司空掌管善与恶,因果报应皆人为,我相信但不迷信,有些事物却不可不信。

   
© *熙 | Powered by LOFTER
评论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