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熙

生命的交响曲~一个简单,开朗有梦的女子,将梦想交付乐谱,演奏属于自己的交响曲~

法香瀰漫 溫柔也慈悲

一個印度舉牌工人舉著招攬客人「進來用餐」的牌子,在熱浪侵襲的太陽底下汗流浹背,赤腳踩在柏油路上,完全不能移動,縱使口渴也只能自吞口水緩解,機車騎士隨意拋下礦泉水瓶,他也只能眼睜睜地看著瓶子裡的水在烈日下蒸發,在餐廳老闆的冷漠瞪視下,他不敢彎腰俯拾水瓶解渴……他只能繼續舉著牌子指引路人用餐的地點,一整天站下來的工作酬勞,就只是一包剩飯。

讀書會現場的燈光暗下,眾人專注於眼前的螢幕上,辛酸、不捨寫在每位讀書會的成員的臉上。

滿頭花白的工人拿著被報紙草草包著的剩飯回家,他的家是一個低矮的小屋子,屋子裡昏暗狹窄,工人和他的妻子安靜地吃著他們一天中唯一的一餐,一口一口。光線隨著時間慢慢推移……兩人偶爾眼神交接,瘦弱的妻子神情滿足,彷彿那是最美味的食物,身為丈夫的他露出了燦爛的笑容,眼睛閃著光,白天的羞辱及饑餓全在斑駁的光影中消失。微笑、感嘆寫在每位讀書會的成員的臉上。

她又播放一則在網路流傳的「吃不到餅乾的豬」的卡通短片,片中那隻粉紅色的豬用盡各種方法,都吃不到放在冰箱上的餅乾……總在快要成功時的失敗,那滑稽的動作、無辜的神情,都讓大家哄堂大笑。

心,猶如被刷洗乾淨的石子,潔白明亮地浸潤在法海中。不论遇到什么困难,都要永不放弃地坚持~

   
© *熙 | Powered by LOFTER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