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熙

生命的交响曲~一个简单,开朗有梦的女子,将梦想交付乐谱,演奏属于自己的交响曲~

给外公的一封天书,

外公,您好吗?清明了,我好久都没去看您了,每次去外婆家,也只是上香而已。这个时候,您应该从天上回来看子孙了吧,我希望清明节当天可以去拜拜您。。

您眼里的小孙女已经长大了,懂事了,希望做个您眼里的乖乖孙女。。我永远记住那句话,不卑不亢。。那是第一次懂事以来和您一起坐在饭桌吃饭的情形。。一个四方桌面,您和三个小孙子同时一起吃饭,小小的孙子拿起筷子,端着小碗,吃着饭菜。。还没吃,您就把他们都训了,不是这样端饭碗的,要龙吐珠,鳳点头,像她这样拿。。那时的我静静地,不敢出声。。

回家后,妈妈告诉我,刚才外公告诉妈妈说我啊,不卑不吭的,是好孩子。。不卑不吭? 什么意思,那时的我根本不懂。。但是,外公,现在我懂了。。

那么一次用餐是心里深刻的回忆,那是爷爷在孙子心中不可磨灭去的印记。。看着宫爷爷的戏,就想起您。。您真的过得好吗?好吗?但愿很好。。很好。。

给您赋诗一首,是吴诗人写的《苏堤清明即事》

(宋)吴惟信
梨花风起正清明,游子寻春半出城
日暮笙歌收拾去,万株杨柳属流莺

晚安了,外公~




   
© *熙 | Powered by LOFTER
评论(5)
热度(6)